爱卖萌的小四

喜欢自己写书的小四,爱看书的小四,每个月都能看个三五本的小说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爱宝对不起,有一天我一定会告诉你一切,但也许那是我爱你的最后一秒!

1

晚上十点,我从公司下班回家,了无音讯两年的前夫丁瀚突然出现了,他面色憔悴,胡子拉碴,衣衫不整,蹲在我家别墅的墙角,不仔细看完全认不出来他就是丁瀚。 

 

我记得他是很讲究生活品味的人,每次出门都要家里的佣人将衬衣和西服熨烫的整整齐齐,而且他所有的衣服都是国际品牌订做的,即使不出门也会喷上了古龙香水。而现在的丁瀚身上散发一股酸臭味,看着衣领又黑又黄的,应该是很久没有洗过澡了。

 

“怎么是你?”我没有想到居然是他,他一脸的落魄,看到我,他凄然一笑。

“我没有地方去了,只能来你这儿,我想看看我的孩子。”看到我愕然又警惕的表情被刺伤了,他也昂起了头,刚才还是一脸的凄凉,现在倒是变得像是被触怒的刺猬。

 

“孩子现在没空,都在上课。你要是想见他们,就再约时间,不要这样,平时上门儿,我挪不开时间。”

 

我也不客气,就想关上门,丁瀚一手按在了门板上。

“我进来等等他们,就是见一面就行,我好久没看过他们了,想看看现在怎样了,你让我进来坐坐,我没有其他地方去,看完他们我就走。”

 

丁翰简直是低声下气了,我看了一眼,还是放了他进来。

我让他进到了别墅中,吩咐保姆做了几样菜,保姆很惊讶,以为他是一个流浪汉,还劝我要小心堤防,我无语的告诉保姆,其实丁瀚是我孩子的亲身父亲,保姆直接惊诧了。

 

看着他狼吞虎咽的吃着饭菜,以前的他很挑食,中餐不吃,非要每天吃西餐,牛排、鹅肝、罗宋汤还有红酒,以前住的别墅地下室专门有个酒窖,里面的红酒都是空运而来,他还特意从国外请了一个手艺不错的西餐厨子住到家里,我和孩子不喜欢天天吃牛排和鹅肝,我们喜欢吃中餐,为此,他经常的讥讽我永远上不了台面,丢他的脸。

 

我现在越来越纳闷,他怎么会如此的落魄?

“还有吗?”丁翰吃完以后,他把盘子里的菜都吃光了,再抬起头看我嘴角还有饭粒,我惊呆了,他这个他到底是饿了多久,这些菜是他以前看都不会看的中菜,因为厨房实在没有没有西餐的材料,保姆才做些这些菜。

 

“只有一些给孩子准备的包子了,你先吃吧我让阿姨再去买。”

我说的是实话,家里现在就是能多做一顿的饭菜材料都让丁翰吃光了,盛夏的只有给孩子准备的点心蒸包子,距离孩子下课的时间还早,让丁翰吃了再让阿姨去买。

 

丁翰以前也不喜欢吃蒸包子,他喜欢吃烤包。没有想到,阿姨把蒸热的包子拿出来,他也是三除五下的吃光了,他大概也看出了我的脸色不对,就没有再开口;拿着阿姨端来的牛奶也是喝了三杯才坐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 

“我就是太饿了……谢谢你,我吃饱了。”

这是我们认识以来,他第一次对我说谢谢,以前,他总是对我不屑一顾,从来没有现在的低眉顺眼。

 

 

2

我看到他这个样子涌出了一丝心软,毕竟他是我两个孩子的亲身父亲,当年确实是他先对不起我的,让我一无所有,还让我背一身债务,可是经过这些年的历练,我也想通了,本来我跟他就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,两个不想爱的在一起就是互相折磨。

 

丁翰坐了很久,孩子还是没有下课,磨蹭了很久,终于还是开口问我借钱。

“你借我一点钱吧,我现在什么也没有了,我也不想回我爸妈那里。他们年纪大了,我不想他们为我担心,你借点钱给我,我随便找个地方先住下来。”

 

“你要借多少?”我要看数目,他终究是孩子的爸爸。

“一万吧,我迟点会还给你。”丁翰犹豫着说了出来,我也毫不犹豫地拿出手机转钱给他。

 

我看到他的手机,也是摔了好几次,好旧了。

丁翰看到的利落的动作,呆住了。

 

三年前,其实我早就发现丁瀚不对劲,可能是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,他回家越来越晚,每次都说应酬,还有出差,一个月也见不到两次,有一次喝醉回来,我看到了他衬衣上的口红印和香水味,我怀疑他在外面有了其他的女人,当时二宝才半岁。

 

我第二天拿着衬衣质问他,他说是公司女客户喝醉留下的,而且说我不体谅他每天辛苦赚钱,我在家什么事情也不做,就是带带孩子,还疑神疑鬼的。我当时很委屈,要不是因为孩子,我也不会待在家里,想想孩子就没有继续追究。

 

可是不久后我在整理卧室东西的时候,发现了丁瀚将自己那枚结婚戒指扔在衣柜的角落,因为戒指内侧有“D·H”字母,是他专门找人从国外定制回来的,独一无二的,戒指内侧还刻上了我和丁瀚的名字的第一个字母,我一眼就认出来了,为什么丁瀚摘掉了我们的结婚戒指?

 

“你为什么把戒指摘了?你是不是想告诉别人,你还是单身,孩子都有了,你还想做什么?”我质问丁翰,丁翰回来还没有坐下,就被我拉住追问。

 

“带着戒指做事不方便,就是拿笔签字也讨厌,所以是重视我们的婚姻,不想把戒指挂弄花了。谁不知道我结婚了,难道还要我在脑门上贴着字条告诉大家吗?你疑神疑鬼的什么,这么多心思,还不如带好孩子。”

 

丁翰几句话就把我堵了回来,他对我说话经常都是非常不耐烦,像和我说话在完成某项任务一样,他说完就不再理会我,径直走向餐厅。

 

“那你衣服上的口红、头发都是怎么回事?”我追了上去,还是拉住丁翰,把收集到的证据拿给他,他见了后眼中喷出一股怒火。

 

“我的事轮不到你管,我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,不过就是逢场作戏,你这么认真做什么?你要是再给我闹,小心我把你赶出去,不要以为给我生个孩子就了不起。”

 

丁翰大声吼叫,声音很响,我们正好站在孩子房间门口,被孩子听到了,孩子被吓哭了,我听到孩子哭,就不顾一切,扔下丁翰去哄孩子了。

 

 

“连孩子都教不好,还敢来问我,真是没用的东西。”丁翰来到孩子门口,厌恶的盯了我一眼,再扔下一句又出去了,我抱着被吓哭的孩子,心里充满对丁翰的怨恨,他是孩子的爸爸,听到孩子哭了,居然无动于衷。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糖果】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噢~



评论(1)

© 爱卖萌的小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