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卖萌的小四

喜欢自己写书的小四,爱看书的小四,每个月都能看个三五本的小说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男人至死都是少年!加油,奥利给

1

  我和先生是在大学时相识的,五年多的恋爱,毕业后顺理成章的结婚了。

因为是自由恋爱,所以不像其他相亲结婚那样对对方家庭了解太多,只觉得两个人感情好,日子就会越过越美满。

 

但是结婚之后才发现,恋爱时的那些对未来美好的设想,都被现实生活给一一击碎。这才明白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单纯结合,而是两个家族的融合。

 

生活上的柴米油盐酱醋茶,人情世故礼尚往来都是避免不了的,就算我再怎么不愿意去碰触他家里的事情,还是由不得自己做主一次次的去触及。

 

先生说,他还在上中学时,婆婆就得了难以治愈的病症,身体始终不太好。所以我俩毕业没多久就结婚了,为的是让婆婆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儿子的婚礼。

 

  结婚几个月后,刚给小叔子办完升学宴,在中秋佳节的前两天夜里,婆婆突然就离世了。

得到消息,先生攥着电话的手止不住颤抖着,“怎……怎么会这样?白天……明明还……”他情绪激动,身体也跟着不受控制的抖动着。

 

我在一旁听到,也感到震惊不已!白天公公婆婆还打电话,问什么时候回家过中秋节?这才几个小时过去,就接到了婆婆去世的消息。

 

  撂下电话,我们两个连忙驱车,赶回距离省城一百多公里的先生老家。

深夜十二点多,当地人民医院。

 

  我俩赶到的时候,婆婆已经被推到了一楼的一个屋子里,里里外外围满了他家的亲戚。

先生快步跑过去,看着一动不动躺在医院推车上的婆婆,衣衫的扣子因为抢救还没有系上,内心悲伤如海潮涌动,一下子扑倒在婆婆身上,“妈——”

 

  从来不流一滴泪的男人,当场哭得肝肠寸断,我的心里也很难受。

“俊儿啊,快别哭了,办正事要紧。”说话的人,是先生的大伯母。

先生点点头,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,擦掉眼泪,给婆婆整理了一下衣服。

 

  公公和两个伯母,把婆婆戴着的金耳环戒指项链摘了下来,回手塞进了我的手里,“大儿媳妇儿把这个收好了,不能丢不能卖,这是你妈留下的唯一念想了。”

我把金首饰装在包里,之后就是给婆婆办后事。

 

  先生不是独生子,他还有一个年长一岁的姐姐,和小四岁刚上大学的弟弟。

  大姑姐问讯,抱着孩子从不太远的外地匆忙赶回来,一进门就哭得稀里哗啦。

大伯母指责她,“就你成天作闹,要不是因为你闹,能让你妈着急上火的突然没了吗?看你以后还作不作了!”

 

被大伯母责备,大姑姐搂着孩子哇哇嚎哭,“都是我!是我……我害了我妈,我该死!我……”她哭得厉害,怀里的儿子也被吓得大哭。

 

  大姑姐之所以这样自责,是她在婆家过得不开心,公婆老公没人对她和善,所以这段时间一直在闹离婚,心里难受了就往娘家打电话诉苦。

  

2  

  婆婆突然离世,再加上被大伯母骂,大姑姐自然而然的认为自己就是个罪人。

“别哭了,姐。”我真是看不下去了,安抚她道:“妈这身体本来就有毛病,听爸说的症状,应该是并发症导致的心脏骤停,和你有什么关系?你别这样哭了,不要吓到孩子。”

 

听我这样一说,大姑姐哭的没那么凶了,轻拍孩子的背哄着他不哭。说完这话,我的余光看到大伯母不满意的狠狠地瞥了我一眼。

 

  婆婆的后世准备着,但是在几百公里外上大学的小叔子却联系不上。后来实在没办法,我想到了同在那座城市的阿姨,找她帮忙直接去学校,这才找到了手机没开机的小叔子。

谁知道小叔子刚进家门,就和公公吵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妈一直都好好的,怎么说没就没了?你说!是不是你把我妈给害死了?!”小叔子对父亲剑拔弩张的样子,惊住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 

公公被儿子当面指责杀人凶手,面子上自然是挂不住的,抄起一旁的木杆子就要打他,立刻被众人给拦下了。

 

“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儿?这种话也是能随便乱说的?”

“就是啊,你妈病了那么多年,医院也都说了是并发症引起的,和你爸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这孩子,跟自己爹这样,真是白养了!”

 

  大家七嘴八舌的责备小叔子,他没理会那些人说的话,只是一双眼睛怒瞪着公公。小叔子之所以这样说,其实也是有依据的,这话我也是后来从大姑姐口中听到的。

大姑姐说:“你以为咱爸以前是什么好人啊?他年轻时候赚了钱就去耍,都不管老婆孩子吃没吃喝没喝,玩麻将找女人一个都落不下。”

 

  听到这些内容,我自然是震惊的。

先生在某次深夜和我聊天中也说过,他其实是恨公公的,小时候只要他爸心情不好,身边有什么就随手拿起什么打孩子,甚至家暴婆婆把人打晕死过去也不停手。

 

婆婆病了这么久,公公早就不耐烦了,最开始的那两年还带着看病,后来干脆放在家里也不给看了,常年吃药挺着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。

 

原生家庭的影响,导致先生和我结婚多年也不想生小孩子,确切的说他不是特别喜欢孩子。而我对于怀孕生子心理有恐惧,所以我们两个也算意见一致做起了丁克族。

 

公公虽然年轻时不怎么管家管老婆孩子,对抱孙子这件事倒是挺热衷的,几次三番催我俩快点儿生个孩子,男孩女孩都好,生一个他出去也有面子。

 

没错!在公公的观念里,孙辈的出生并不是因为感情,而是他在外人面前能有个面子,不至于被人说没有第三代这种话。

 

  但是公公对大姑姐家的孩子,那可真是冷情到了顶点。如今孩子已经上六年级了,却连姥爷是谁都不认识。

  好不容易孩子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姥爷,公公摆弄着手里一大把的现金,一张百元的见面钱都没给外孙子。

3

或许有人会说,老爷子觉得外孙不是自己家的,如果是孙子就不这样了吧?事实并非如此,公公对他第二任老婆的孙女外孙子简直像亲生的一样亲。

 

  十二年前,婆婆去世才四十天,公公就把一个女人带回了家。

因为不再同一个城市,这期间他有没有再交往其她女人我们不太清楚。只知道那次我和先生回去时,不大一会儿功夫,公公就带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回来了。

 

  不用多说,我们也知道这个女人和他是什么关系。

公公给女人放我和先生结婚的录像,女人问我们住在哪里?房子多大?全款贷款买的?谁付的钱?还里里外外的在公公家走了两圈儿。

 

公公是做养殖生意的,养殖场占地面积很大,据说这里要成立城市第三产业区,说不定什么时候地皮就会被国家征用了。作为养殖大户,这片地应该会给他不少钱。

 

说实在话,公公年轻时长得挺帅,有些欧洲人的长相加生意人身份,单身汉子女都不在身边,现在还有地利这个条件摆在这里,自然吸引了不少单身想找下家的中年女人。

 

我们不是思想不开化的子女,也从来不反对公公寻找新的伴侣。毕竟不能长久陪伴在身边,五十出头的男人,家里没个女人也让人不放心。

 

  可是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得出来这个女人并不适合,我们真心希望他能好好找一个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女人,实在不行聘个保姆收拾屋子做个饭也可以呀。

这时,大姑姐的电话打过来了,我拿着手机去了厨房。

 

“弟妹,听说咱爸找了个女的。”大姑姐开门见山道。

我用手遮挡着手机话筒,压低声音道:“是啊,这会儿就在家里呢。”

 

大姑姐一听很生气,语调也扬高了许多,“我现在回不去,你俩跟咱爸说,那个女人肯定不行!要找可以,怎么着也得找个可靠的呀!再说这个家里都是你和大弟还有老弟的,谁也别想弄了去!”

 

我面色有些尴尬的干笑了下,我们从来没有觊觎过公公的家产,况且他自己紧紧地攥在手里,就算我和先生结婚,他也不曾拿出钱给儿子办婚礼,这些年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打拼的。

 

先生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,也都是他平时带高中生自己赚来的,公公有多少钱都不会给子女用分毫,甚至有时候对自己都挺吝啬。

 

  其实有时候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,因为公公从小没有父母,是两个年长十多岁的哥哥带大的。

在他的字典里没有亲情,只有多赚钱才有归属感和安全感,也会怀疑孩子们是不是窥视他三十多年做生意辛苦赚来的财产。

 

  可笑的是守财奴一辈子的公公,却在感情的第二春上栽了个大跟头。

  或许他也发现这次带回来的女人目的不单纯,所以没多久就断了联系。

  等到婆婆去世一百天的时候,公公又带回来了另一个中年女人,也就是他的第二任妻子。这个女人还特别年轻,真是那句俗话了。。。。。。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糖果】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噢~
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爱卖萌的小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