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卖萌的小四

喜欢自己写书的小四,爱看书的小四,每个月都能看个三五本的小说✿✿ヽ(°▽°)ノ✿

和相亲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?

1

我是个大龄女青年,长相普通,工作虽不稳定,但收入不错。平时也不爱打扮自己,比起生活,可能更热爱工作。有一个交往五年的男朋友,已经在谈婚论嫁了。只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可能是最近他不怎么爱搭理我。想为自己的小家再添最后一桶金,我接了个大case,耗时三个月,与男友约定做完了就回来准备婚事。

可是天不随人愿,短短三个月,他出轨了。

可能在三个月前,或者在更早之前他就出轨了。只是我忙于工作,忽略了。又或者是我大大咧咧的性子,忽略了他不一样的地方,总之,在他跟我坦白的时候,我知道,我们结束了。

于是,热的要命的夏天,给我来了一场要命的失恋。30岁的我,成了别人眼中的大龄剩女了。

父母着急开始给我介绍对象,给我注册各种相亲网站,给我安排一次次相亲。

我见过油腻的个体老板,见过大腹便便的中年司机,见过油嘴滑舌的销售,当然,一个我都看不上。原来在所有人的眼里,我已经是所谓的不值钱了。

最后的最后,我见到了父母都很满意的他,个子不高,微胖身材,头顶微秃,不苟言笑。他话不多,几乎都是介绍人在那边介绍,说他家里有一套百来平的婚房,现在跟父母住。年薪虽然没我高,但胜在工作稳定,公司福利好。未婚,35岁,金牛座,生活节俭,有存款。

父母对他很满意,不容我拒绝。我无奈被逼着进行了好几次了约会。最终在半年之后,又被逼着走向了所谓婚姻的围城。

对,不是爱情的坟墓,因为我们之间没有爱情,只有合适。

我问他,“你为什么娶我?“

“因为你合适,善良温柔,父母也很喜欢你。“

“那你怎么想的?“我继续追问他。

“我没有想法,我知道,我们都一样。“他很坦白的跟我说,也戳中了我的心思。

“那好吧,开心就好。”

我很想拒绝,反抗,甚至想逃婚。但是父母的面子,亲戚的谈论,甚至面对社会的舆论,我妥协了。在一个简单的婚礼之后,我嫁给了一个我不爱的人,我知道他也不爱我。


生活不是偶像小说,没有先婚后爱的俗套剧情。当然作为颜控的我,对他根本产生不了任何的感情。不过好在,我自由了。

不再被父母逼着去相亲,不用管束我一定在几点前回家,更不会有人絮絮叨叨跟我说,年纪大了,要赶紧结婚。想想这样也挺好,除了我不愿意承认的一点,我是他的妻子。

我们的婚礼筹备的很糟糕,他全程都没有参与。

虽然两人一致要求婚礼从简,可父母总希望有一个传统的仪式,于是又一次妥协了,而且所有的功课全落在了我头上。

从拍婚纱照,到挑选酒店,再挑选婚纱,敲定一切的婚礼细节,他全程都没有参与。当然,问他意见,得到的只有一句随便。

2

随便,意味着他的不在乎,可婚纱摆在我眼前的时候,我还是希望自己能一路走到最后。

拍婚纱照,他全程面无表情,就连摄影小哥都表示有些无奈,他有些尴尬的笑说,自己不太会拍照,磕磕碰碰终究还是拍完了。出片还算不错,删删减减,比预算多了几百块。他不动声色,我知道他肯定不满意了,于是爽快的付钱,不想为这起争执。

和闺蜜一起挑了婚纱,没有太华丽,但也简单大气。定金付下,一起去酒店和老李碰头。酒店是很普通的婚庆会所,价格适中,没有什么出彩当然也不会出错,是他的风格。优惠活动是定婚宴送两套婚纱。

“不要浪费钱了,这里有免费的,穿穿得了,反正就穿一次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订好了。”我有些委屈。

“那去退了吧,省点钱,以后家里还有更多的开支。”

最终,还是退了我订的婚纱,当然我也没告诉他损失了多少定金。

婚礼到底是如期举行,简单温馨,宾客们觥筹交错后,渐渐散去。他让我去结账婚宴的尾款,我没带钱包,先用随礼垫付了。可他却有些不饶人,一定要我把红包还给他,一时间场面有些难看。

我好声劝他有事回去再说,也许是乘着酒劲,他骂骂咧咧的一个劲说着我的不是,实在让人下不了台。我有些恼了,径直打车去了酒店。

换衣服洗澡,忙碌了一天很累很累。没顾及别的,倒在床上就睡着了。

这一天的闹剧,就让它到此为止吧。

我不知道他那晚最后去了哪里,也不想追究他的想法。第二天我还是提着大包小包,去了我们的新房。由于结婚仓促,婚房还未装修,这大半年得和他父母同住了。我是真的不愿意,可也没有其他办法。他不愿意租房过度一阵,哪怕我来租房。

父母同住的我,真的很不方便,大半年里,我都借口工作忙,很少回家吃饭,甚至很晚回家。公婆自是颇有微词,但新婚燕尔,他们也不多说什么,每天贤惠的准备好早餐,送我们出门。

婚房的装修,自又是我一人承担,为此,我还推掉了好几个需要出差的项目,心疼之余,也想给自己以后的生活创造点舒适。而他也就动几下嘴皮子提要求,也不考虑是否能实现,磕磕盼盼,好不容易到了买家电的环节,又是一阵争吵,原因很简单,我想买个洗碗机,而他不愿意浪费这个钱。

“碗顺手洗洗就好了,何必买个洗碗机。”

“你会洗碗吗?到时候都是我洗,我给自己省点事。”

“你要你买,别来找我。”

又是一阵争吵后,我刷卡付钱,预约安装。无数次的我要我买之后,我竟时发现,这婚房里大半的家电都是我添置的,精疲力竭,陪了夫人又折兵,吵了近三个月。终于,再过一个月,我们可以搬进去了,也许朝夕相处,我们的感情会好一些。

我天真的想法,支撑我度过剩下漫长的一个多月。

3

找了个黄道吉日,我们搬家了。亲戚朋友兴高采烈的过来给我们暖房,一边赞叹装修精致,电器科技感十足,还一个劲的夸老李宠老婆,对我有求必应。我总是笑笑,不说话。

朋友们送了很多礼物,小到家居摆设,大到扫地机器人,实用精致。我像是献宝一样一一摆放出来,他看着我忙里忙外,也不吱声。末了,吐槽一句,这些不实用的小东西,买了可真浪费。

我不禁有些莞尔。

他是个很抠门的人,金牛座,对自己抠,对别人也很抠。搬家后我们一直是AA制的婚姻生活,看似很前卫,但是内部却是矛盾重重,我试图改变,却是无能为力。

婚房并不是我买的,我主动给他房租,他照单全收,也不过问我给了多少。但是日常用品,却是从来不买一件,都是用我的,也不问我花了多少钱,彷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。

很多次,我都想跟他谈一谈这个生活开销的问题,他反倒顶我一句,你还吃我喝我的呢。

的确,做饭我不是很在行,都是他做,他单位福利好,柴米油盐,样样都发,偶尔下顿馆子,我付帐,他就是个甩手掌柜,从不主动结账,就算账单在手,也要拿给我。

都说两个人的生活成本要低于一个人,粗略算算,我这生活成本竟是高出了我原先需要,有必要跟他谈一谈存钱的问题了。

多年不见的朋友聚餐,想着大家是给我贺喜,便主动提议这顿我请。等到结账的时候,却是不见了他的踪影,也罢,出于面子,我去结账了。

等我到家却是看到他在沙发上看电视,逍遥的很。我没好气的吵起来,对外的面子也是半点也不给我。

他却是笑了,跟我说,这是我的朋友,不是他的。我竟然奢望了,对一个不爱我的人,奢望他能顾及我的面子,我还是真的可笑。

“我们是时候存点钱了吧。”斟酌了许久,我缓缓开口。“既然我们都是一家人了,建立个共同账户吧,大家每个月都存点钱进去。明两年,我们要个孩子。“

他没有拒绝,起身去房间翻找,“我有张不用的卡,每个月我往里存2000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递给我,理所当然。

“我们重新去开张卡吧,用我的名字。”我坚定的表示,他没有理我,反倒有些忿忿的,推门睡觉去了。

我,错了么?

天有不测风云,就如同父母预见到的,我随时可能失业。

业务缩减,公司裁员,我失业了。拿到应得得赔偿和工资,同事们拾掇我请客吃饭。无法解决,收拾好自己得东西,早早去餐厅订位。

给老李发了条消息,告诉他我失业了。许久回复了一个字,哦。常理之中,没有意外。随即补上一条,今晚散伙饭,不用做我的饭。

4

聚餐得气氛甚是和谐,可能是认知将走,其言也善。平日里不对付得同事,竟也难得掏心跟我说着体己话,更多的是,劝我乘着还年轻,赶紧生个孩子,毕竟大龄已婚未育,在求职路上绝对是劣势。

我笑着表示听进去了,大家又是一阵把酒言欢。

有些晚,大家都陆陆续续有人来接,或是打到了车。手机一片漆黑,没有一条新消息。我无奈得一边自己叫车,一边挥手跟同事们告别。

回到家,果然是一片漆黑,作息规律的他早就睡了。收拾妥当自己,空荡荡的客厅,只剩我一个人。这个家真的很冰冷,没有人在等我,也没有人关心我,一如我现在,一无所有。

接下去该如何呢?找工作,面试,告诉爸妈,还是,听同事的,抓紧生个孩子。

赶紧甩了甩头,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抛到脑后,我和他,只是两个没有感情的室友。他一点都不把我当家人看,又怎么会对孩子好呢?

打定主意,不告诉双方父母,我打开电脑,准备简历,找工作。深夜老李起夜,看了看挑灯夜战的我,当作没事人一般,继续睡去,直到第二天,我从沙发上醒来,他已经出门了。

不用去上班,顿时感到很空虚。里里外外收拾妥当后,我打算清点一下家里的资产。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我家竟然空无一物。

结婚时候的三金首饰,朋友的红包礼金,甚至见公婆时候给我的压箱黄金,统统都没有了!
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的【糖果】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噢~

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爱卖萌的小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